高雄茄萣濕地公園。浪漫夕陽賞鳥趣|彈塗魚、招潮蟹探頭招呼

茄萣濕地是南部賞鳥勝地,有豐富的生態,可愛跳動的彈塗魚招潮蟹的大螯、魚鷹俯衝覓食。周邊道路交通算是便利,台南公車可抵達,又可順便到興達觀光漁市買海產,適合親子共遊。

每年春雨過後,即能吸引水鳥到此覓食棲息,夏天最多的是小燕鷗、小白鷺、夜鷺還有高蹺行鳥,小白鷺和夜鷺都各自不下500隻,一到冬天,此地又成為候鳥雁鴨停留棲息的度冬地,經常可見到雁鴨和鷸行鳥科的鳥類群起飛翔,場面甚是壯觀,不管什麼季節,只要到茄萣濕地就有機會見到群鳥飛翔的景象,冬天有候鳥的加入更是精彩。

茄萣濕地分設淺水、深水、旱地及紅樹林等4處賞鳥區,周遭並建八角亭、觀景台、水上賞景步道和自行車道…等設施。

在賞鳥八角亭可以清楚觀察到不同族群鳥類的活動情形。不僅可以遮風蔽雨,也可以減少對鳥的干擾,拉近距離觀賞。

一整排的鳥友一字排開

遊客以高倍望遠鏡捕捉候鳥身影

民眾如發現凶猛、會攻擊人的流浪狗群,請通報1999市民熱線。

交通

  • 自行開車
    台17線189公里東側1-1號道路
  • 大眾運輸
    搭台鐵至台南火車站,轉1號公車,搭到成功橋站,即接近濕地

🚩茄萣濕地
🏠地址:高雄市茄萣區濱海路一段
☎電話:07-6986335
⏰時間:24H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