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樓美食】石精臼點心城-虎頭風味小吃。一碗充滿古早味的排骨飯

石精臼當做店名便是代表其源自石舂臼,就好比當初從沙卡里巴小西腳下大道大菜市搬遷出來的小吃攤。

石精臼點心城在赤崁樓旁,有三家超過70年以上的老店,虎頭風味小吃蔡家米糕石精臼羊肉都是台南人氣小吃。

排骨飯 $70,排骨肉搭酸菜+3樣配菜,是不變的經典組合。排骨飯,搭配酸菜入口最對味。

排骨不算很大塊,但是有厚實的口感,先炸後滷非常入味超好吃。

虎頭風味小吃菜單,招牌菜是排骨飯、排骨酥湯、蝦捲、棺材板、蚵仔煎..等,很多台南小吃可以選澤

在台南常常會看到許多店家前都掛著【石精臼】或是【石舂臼】的名字,其中【精】跟【舂】同義,因為早期廣安宮附近有一條街,裡邊兒有許多米廠聚集在一起,最後就變成了大家口中的米街,也就是現在的新美街,那時候因為並沒有機器設備精米,所以在路旁會排滿了石頭做的舂臼用來去除米殼,有了機器設備後,這景像也就不復見了,最後也因為廣安宮的改建,讓這些原本聚集在附近的小吃店散落在台南四處。

🚩虎頭風味小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30號號
☎電話:06-2223455
⏰時間:09:00-22:00,週二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