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北區】Principe 原則。米其林一星名廚指導|夢幻銷魂的限量美味!

Principe 原則法式餐廳,迷人料理,精緻饗宴的美麗呈現!請客不失禮,約會浪漫,家庭聚餐也不會心疼,吸引到不少熱愛法式料理的饕客喜愛。

▲踏入店裡看見整排證書及證照,讓我開始有了些期待。

店裡的空間不大,整個木質設計風格,很樸實、高雅,尤其是牆壁上的圖都頗搶眼的,挺有意境的。

▲首先登場的是開胃小點,在味覺沒啟動前,讓眼睛先醉在擺盤裡。

圓形小點,裡頭是杏鮑菇跟結頭茴香,外面是採用可可籽製作,吃進去的口感是會在嘴裡爆開的爆漿口感。

方形小點,起司包覆著柚子,有一點微酸的口感。外面用榛果粉、韭菜花來做裝飾。

迷你短法麵包發酵無鹽奶油

脆皮較厚,內裡空氣感十足,鬆綿中帶有層次感,細細咀嚼品的到麵粉香氣,是很耐口的法國麵包。抹上店家提供的發酵無鹽奶油,入口是滿滿的麵粉香氣跟奶油香。

▲前菜 – 鴨肝

紅酒加入鴨肝一起製成慕斯,外面淋上的也是紅酒。白色一絲一絲的部分是蕪菁,蕪菁先用柳橙跟香檳醋一起浸泡來提升香氣,蕪菁入口時會有一點點香檳的香氣,隱約之中透露出一點柳橙的香氣。旁邊紫色的花朵是琉璃苣,像樹枝是紅色的茴香。

北歐深海扁鱈

北歐深海扁鱈魚旁邊的是栗子泥,配菜的部分的紅色跟白色的是甜菜根,還有白心蘿蔔、綠心蘿蔔、櫻桃蘿蔔等等,最後加上茴香草作點綴。鱈魚剛上桌的時候香氣陣陣撲鼻而來,同桌友人一致覺得好香阿XD,口感香甜滑嫩、入口即化。

淋上白色的醬好加分,白色醬汁採用魚頭跟骨頭,再加上番紅花還有cream去製作而成。

▲主菜 屏東乳鴿 or 美國CAB安格斯菲力牛二選一

安格斯菲力牛的部分採用雙面香煎、三分熟來呈現,肉質軟嫩。

屏東乳鴿的部分也是採用香煎,配菜的話有彩色迷你蘿蔔,高麗菜捲。高麗菜捲蠻特別的,裡面包覆著乳鴿腿 & 綜合水果乾,吃的到乳鴿的肉還有水果香氣。上面再用香草高麗菜絲搭配水果番茄來點綴,可以搭配一旁的脆片來增加口感。醬汁採用乳鴿骨頭加上蔬菜、松露來熬煮製作而成的松露乳鴿醬。

神秘前甜點

外型製作成宛如小石子一般,實際上是巧克力慕斯,裡面還有焦糖,外面淋上的也是焦糖

甜點

甜點的部分主體是甘納許,採用新鮮的草莓以及牛奶蜜棗製成,從側面可以看的到草莓(上) & 牛奶蜜棗(下),入口是兩層不同層次的口感。上面撒上的也是新鮮的草莓製成的草莓粉 ,還有薄荷葉點綴。一支一支的部分草莓製作的蛋白霜棒。

飲料,淡雅的洋甘菊茶、香醇的拿鐵咖啡

主廚曾在日本大阪「辻調理專門學校 本科」,畢業後再到法國進修法式料理,並曾在「Auberge de Clochemerle」米其林一星餐廳擔任副廚師。

米其林一星餐廳的主廚 Romain Barthe 安排了一個長假,特地來台南Principe法式餐廳跟老闆來一場『師徒四手餐會』

上面提供的菜單是這次來自法國一星餐廳的主廚來台,算是特別版本。平常的話來店用餐,有$1380 & $1980兩種價位可以提供選擇,菜單是不定時更換的,會因為提供的方式、食材的不同而有所不同,詳細的話都可以關注店家的粉絲專頁喔

🚩Principe 原則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華街34號
☎電話:06-2223244
⏰時間:11:30-14:30、18:00-21:30,星期日一休
粉絲專頁:Princip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