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知秋小卷米粉。國華街最棒最鮮美的湯頭|簡單口味再升級!

小卷米粉國華街最棒最鮮美的湯頭,簡單口味層層堆疊,美味再升級!再來碗餐後招牌甜品,純正黑豆製成的綿密鬆香好豆花及濃香的杏仁茶,一次滿足熱冷鹹甜味蕾。

一葉知秋小卷米粉用餐環境

內用空間有限桌位不多,人手有限,採半自助式,平日人也不少要排隊,尤其是假日人潮眾多,請靜心待等候,先行櫃台結帳取餐就坐,室內空間有電風扇通風,翻桌率算蠻高的,或是直接外帶也都可以。

一葉知秋小卷米粉 MENU

一葉知秋小卷米粉菜單:熱食都是以小卷為主的料理,冰涼甜品則養生杏仁茶、招牌杏仁黑豆花,有紅豆、花生二種口味任選

一葉知秋小卷米粉的湯頭是經由多種海味(有蝦子、蛤仔、螃蟹)熬煮而成的高湯,清甜美味,是國華街最棒最鮮美的湯頭,過年至今人氣滿滿,不是没有原因的。

小卷米粉(小100元/大180元)
北部好友對米粉湯的粗米粉很是好奇,跟炒米粉的細米粉長的不一樣,軟嫩又滑溜的口感,每吃一口,米粉就在口中自動緩慢化開,配上一口獨家熬煮甘醇的海鮮湯頭,淡淡的芹菜末唇歯留香,這時灑點白胡椒粉,搭配整隻鮮甜Q彈的小卷,又是一番風味,偏愛自然原味的人會愛不釋手,無醬不歡族則可另外沾醬吃,整體上小卷米粉份量很足夠,小卷好咬入口,湯頭清甜好喝。

小卷湯(小100元)
小卷湯裡頭上頭撒著綠綠的芹菜末,有瞧見茂伯切功了得,湯頭就是簡單清澈,除了小卷還是小卷,大約有2隻小卷量,没有其它食材,最能喝到原味鮮甜的好湯味。

小卷乾燙切盤(小100元)
剛川燙上桌的小卷切盤,足足有隻2小卷量,趁熱光是單吃就是一個字形容「鮮」,看似樸實簡單卻有奢華享受之實,幻想自己是海中小卷剛出水有那麼點海味的鮮甜爽口,愛好食材原形主義者千萬別錯過,店內有多種醬可自行取用,也可搭配愛醬沾食,任君選擇唷。

養生杏仁茶(小)
天然的杏仁有著淡淡地、清清甜甜的杏仁香一點也不剌鼻,平日不愛喝杏仁茶的朋友,竟然嘖嘖稱奇杏白之優雅、入喉滑順甘醇溫潤,奇跡般地喝了一碗,小時候我阿嬤常說杏仁能潤肺止咳,推吃完小卷米粉湯,別忘了享受古早風味的純淨杏福好滋味。

花生杏仁黑豆花(小)
在「一葉知秋小卷米粉」可以吃到府城「茂記黑豆花」的招牌黑豆花,全台首創採青仁黑豆製成,黑豆營養多,花青素、維生素A、葉酸都勝於黃豆,咕溜的黑豆花隨著杏仁湯滑入口中同時控到軟綿即化的花生與濃厚的豆香味在舌尖化開,哇哇哇!大大滿足!每到安平必吃,不只是觀光客的最佳首選,也是台南在地人愛吃滴黑豆花,現來國華華街就吃得到囉!

老闆茂伯表示本身經營多間安平茂記黑豆花店,超受大眾喜愛。茂伯除了店家經營也秉以往初衷持續做愛心熱心於公益活動,茂伯種善因行善果,發揮社會上拋磚引玉的善舉與關懷的力量。

🚩一葉知秋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21號
☎電話:0937-369819
⏰時間:11:50-19:00

國華街美食一條街:https://bopomo.tw/2017-03-27-9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