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東家。海南雞飯一開店就排隊|大塊藥膳肉骨茶黑湯|私藏酸辣豬淋飯

海南雞飯一開店就排隊,很用心的一家店,主打超Q嫩海南雞飯,還有好大塊藥膳肉骨茶黑湯,私藏酸辣豬淋飯,不必沾醬就很好吃的煎餃等等。

13東家用餐環境

整體空間風格很日系,簡約明亮小而美,L型的吧枱座位大約可容納10位,開放式廚房無論在食材、服務、一舉一動都馬虎不得的,同時空間也彌漫著美味的香氣,更能展現「13東家」的真實力。

13東家點餐方式

13東家採用E化自助電子點餐機,菜單圖示價目都很清楚,操作簡單,點餐機可以直接選擇內用或是外帶,點餐結帳,拿單給服務員,自行選位入座就可以輕鬆等待美味上桌!

13東家MENU

▲13東家菜單:主要餐食有海南雞飯,很貼心還可以選擇土雞或是肉雞耶,此外玫瑰燒雞飯、酸辣豬淋飯、肉骨茶湯、煎餃及甜點飲品。

每份餐點附湯都有所變化,今天是大黃瓜丸子湯,湯頭非常清甜好喝。

13東家的海南雞飯三款不同風味雞套餐,可以依個人口味任選肉質Q彈的土雞、鮮嫩肉雞或是香嫩的玫瑰燒雞。

▲海南肉雞飯套餐(附例湯190元)、肉雞鮮嫩有味

▲海南土雞飯套餐(附例湯230元),土雞肉質Q彈紮實有嚼勁

嚴選雞肉皆來自當日的新鮮溫體雞,米飯中有加入香蘭葉及雞汁拌炒調味過的,每一粒米飯包覆著雞汁收乾後的香氣,嚐起來更美味四溢,光是將塩蔥醬、鮮辣椒醬拌著飯吃口感更豐富更有層次,超下飯的。

上桌前雞肉還會淋上特製甜醬與蔥醬、秘製鮮辣醬是海南雞飯的靈魂缺一不可,套餐配菜有半顆蛋/蔬菜(花椰菜、醃黃瓜、小蕃茄、杏鮑菇、玉米筍)/特製蔥醬/秘製鮮辣醬/每日例湯,米飯+輕食配菜與雞肉口感很搭很唰嘴,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對料理的用心及真材實料的好味道,大大滿足。

▲玫瑰燒雞(附例湯190元)

每日限量的嫩香的玫瑰燒雞,同樣來自當日的新鮮溫體雞,玫瑰油雞表面醬色油亮很美麗,絕不同於其它,是台南吃不到的口感,透露秘訣是烹製過程在雞肉表層還噴了玫瑰酒,所以咬起來帶有淡淡的玫瑰香氣,我被著香氣迷惑了,懂吃的都愛這一味兒。玫瑰燒雞搭配的是白飯,套餐配菜也有半顆蛋/蔬菜(小蕃茄、杏鮑菇、玉米筍)/特製蔥醬/秘製鮮辣醬/每日例湯,玫瑰香感覺會是女生很愛的浪漫美味。

▲酸辣豬淋飯(190元)

愛辣族必點這道,三顆椒的噴火料理_13東家私藏酸辣豬淋飯,我個人超超超愛這酸辣味,很夠味!
熱呼呼的松阪豬的油脂豐富肉質脆彈,還有大量金針菇等各種好吃菇類、增加了湯頭的鮮甜,青翠的花椰菜與紅紅的鮮辣椒對比,視覺已是一大享受,


湯頭上層是黃澄澄雞高湯,加入泡椒-+辣椒+黃椒三種辣椒拌炒烹調而成,夠酸夠辣調味很平衡,首先,把酸辣湯直接淋在白飯上, 米飯泡在酸辣中,粒粒入味,就是非常好吃的泡飯,哈哈!再說一遍我很愛,很開胃可以吃三碗飯唷!獨特的酸辣香整體口感是無比清爽,敢吃辣大大推,不敢吃辣也適合嚐鮮一口。

▲肉骨茶湯(160元)

好大塊藥膳肉骨茶黑湯,肉骨茶湯有20多種中藥材調配成黃金比例而成的藥膳黑湯,不同於傳統白湯,另有加入豆皮薄透入味好吃、吃得到濃厚的胡椒香,採用優質豬勒排,用料很豪邁好大塊肉,燉煮到口感軟嫩入味好咬,連嫩骨我都當補鈣嚼碎吞囉!

愛喝湯建議可以點這道台版口味香噴噴的肉骨茶,喝起來不燥熱,蠻温和甘甜的美味。

▲煎餃(75元)

我只會在早餐店才吃的煎餃,親切美麗的老闆特別推薦,不起眼的煎餃不大,算是可以一口塞入,嚴選優質豬紋肉、高麗菜、蔥等拌製包餡,帶著好奇心咬了口,真的不必沾醬就很好吃的煎餃,除了外皮煎得金黃赤赤酥香,超乎我想像,滿口肉餡甘甜美味爆強!

13東家位置

「13東家」位於中西區大勇街上,臨近海安商圈,門口機車很好停,附近有收費停車場,用餐不用擔心停車問題最較鬆了。

🚩13東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23號
☎電話: 06-2222881
⏰營業時間:11:00-18:00,週日週一公休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