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區賞梅地圖。台南賞梅資訊整理

賞梅不必上山,台南市區有不少賞梅的景點,包括祀典武廟、延平郡王祠、台灣府城隍廟、北區大和公園、安平區港仔里社區公園、媽祖宮休憩公園及安南區梅花公園等。

祀典武廟

古梅相傳是明朝寧靖王所植,植於臺灣祀典武廟後院。每年皆梅花盛開,樹齡已三百多歲,是台南最具代表性的梅樹。

🚩祀典武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延平郡王祠

後殿與正殿間植有兩株梅樹,每到臘月,梅花就會綻放,傳說是鄭成功親手所植,已有300年歷史。

🚩延平郡王祠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2號

台灣府城隍廟

台灣府城隍廟後院的梅樹享有盛名,通常在農曆春節前夕綻開白色花朵,樹上結滿青梅,尤其是白色花瓣飄落,落在青翠的草坪上,「白梅翠蔭」構成令人讚嘆的絕美畫面。

🚩台灣府城隍廟
🏠地址: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33號

北區大和公園

北區大和公園內的梅花,近來仍持續開花,雖然不是很茂密,但卻有白色及粉紅色等顏色,可供民眾觀賞,成為公園另一特色。

🚩北區大和公園
🏠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472號

媽祖宮休憩公園

濱海的媽祖宮休憩公園有一棵樹齡十多年的梅樹,公園鄰近海邊,不僅風大,土質也較鹹,濱海村莊能得到梅花,實在不簡單。

🚩媽祖宮休憩公園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號

安南區梅花公園

每逢花季,潔白雅緻的花朵綴滿枝條,白色花瓣飄落彷彿「梅雪」一般,梅花里也看得到梅花,讓前來公園散心的民眾也有賞梅好心情。

🚩安南區梅花公園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一段699巷

河樂廣場周邊美食:https://bopomo.tw/2020-12-18/
台南米粿肉粿超級比一比:https://bopomo.tw/2020-11-16/
西市場(大菜市)週遭美食:https://bopomo.tw/2018-04-01/
永樂市場美食一條街:https://bopomo.tw/2017-03-27-92/
保安路台南小吃一條街:https://bopomo.tw/2020-01-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