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中西區】居食之家。讓人回味無窮正宗上海菜│隱身水仙宮市場旁的美味生煎包

據說只有資深老饕才知道的地道又好吃的上海功夫菜,就位在台南市民權路三段水仙宮市場旁的居食之家。原東區近30年的老店,在一年前搬至現址,老顧客始終一路相隨。

上海功夫菜需要更繁複的料理過程,不論作法或是口味上,都有道地的上海味,故很快得到知味老饕青睞,老實說看到菜單上的照片就已經相當期待!

上海菜飯 $200,有滿滿青江菜、金華火腿丁、蝦米、香菜..等,用燉雞高湯將各種食材的香氣煨到米飯裡。

米飯香氣與各種口感整合為一體,慢慢咀嚼,讓人很享受鹹淡滋味在嘴裡交錯。

獅子頭 $110,頗具特色,比一般常見的獅子頭更大。

大白菜和獅子頭吸飽了湯汁的精華,香濃清甜而不油膩。

清蒸臭豆腐 $110,臭豆腐香味四溢

臭豆腐的孔隙很大,因此整個豆腐都吸滿了鹹鹹辣辣的醬汁,十分入味。

四喜烤麩 $160,以綠竹筍,木耳,香菇..等食材,搭配手撕的烤麩。

所有材料充分吸收了湯汁的味道,美妙滋味不可言喻。烤麩嚼起來會略有彈性,甜鹹鮮的醬汁湧出,正是烤麩最感動味蕾的瞬間。

龍井茶葉炒蝦仁 $480,茶葉一同下鍋與蝦仁翻炒之外,加入少許紹興酒,利用茶的香氣替菜肴增添淡雅風味,上桌時奇香四溢。

滿滿一盤蝦仁,軟中帶脆。龍井的清香與紹興酒香帶出蝦仁的鮮甜口感,味道十分鮮美。

韭黃老燒蛋 $150,先將蛋過油做成蛋酥,配料有豬肉絲、韭黃、筍絲、香菇等食材拌炒均勻。

燒蛋表面看似帶焦,其實內裡鬆軟又吸附湯汁,韭黃清脆,是一道口味豐富的下飯菜。

黃魚 $700(時價),烏龍茶煙燻黃魚 ,以茶葉苦甘達到壓腥提鮮效果,風味倍增、清香不膩。

呈金黃色的黃魚,苦中帶甘,愈吃愈清爽。

扁尖筍燉雞湯 $1500,先使用金華火腿骨跟老母雞燉湯底,接著再使用杭州進口的扁尖筍,放第二隻新鮮全雞來燉這鍋湯,兩隻雞的精華成就了這一鍋湯,相當費工。

煮好的湯,有著扁尖筍和火腿特殊的香氣,湯頭濃郁,散發出天然食材的味道,是很多老饕與行家喜愛的一道上等湯品。

生煎包 $20/顆 ( $100/6顆),上海生煎包每一個都是滿滿的高級後腿肉和青蔥,和台灣水煎包以高麗菜為主不同,生煎包為單面煎(上蒸下貼鍋),水煎包則是雙面都煎的香脆。

現做的生煎包外皮Q中帶勁,底部煎至香脆,肉餡飽滿扎實,裡頭帶有湯汁,光是看就要流口水了,叫人難以忘懷的舌尖美味。

麵皮手工桿製,包裹新鮮肉餡,多皺褶包法更能鎖住湯汁,老闆堅持現包現煎。

一顆顆生煎包在鐵鍋內小火慢煎,快起鍋前加入冷水燜煮,直到外皮煎得金黃酥脆,光是看就叫人食指大動。

吃生煎包有四步驟:

① 先將薄皮那端咬一小口
② 慢慢把鮮甜的湯汁吸掉
③ 把剛剛咬一小口的那面蘸少許的辣醬和醋
④ 大口的品嚐美味

老字號居食之家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整體菜色非吃滿意好吃又美味,適合與家人一同分享。

為了讓老饕們有更多選擇,推出麵食搶攻年輕味蕾。湯底有川味麻辣上海雞湯,可以選擇手工拉麵外省細麵及添加手工餃類(魚餃、肉餃都是手工製作,吃得到師傅的用心)。

川味麻辣湯底 $95,有肉片、魚丸還有麻辣豆腐以及麻辣鴨血

麻辣湯底非常好喝,又香又麻又辣又順口

上海雞湯湯底 $80,有肉片、魚丸

湯頭看起來非常的濃郁,不過喝起來口感卻滿清爽順口,喝得到雞湯的精華

居食之家菜單

🚩居食之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83號
☎電話: 06-2212632
⏰時間:11:00-20: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